•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六届“海丝”品博会将于10月30日在石狮举行

2020-10-20 09:47 来源:南方网

今年“海丝”品博会移师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办,将进一步宣传推介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石狮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许晓城)10月30日—11月1日,以“丝路合作迎机遇、业态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行。与往届的不同是,食品企业和食品类展销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特色。

记者从泉州市贸促会获悉,今年的展会规模将扩大到2.6万平方米,折合1650个国际标准展位,并设置泉州馆、国内馆、境外馆、酒类馆及服贸馆等五大展区。

泉州馆将着重推介泉州的多元文化、悠久的海外通商史及多家老字号企业;国内馆除了展示预包装工业加工食品外,还融合海丝和闽南文化,展示石狮特色的文创产业新业态,以及宁夏和闽西南地区等对口合作及支持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境外馆以国家馆的形式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食品等上千种类产品,充分体现出各地的食品特色,并设立马来西亚主宾国;酒类馆将汇集来自世界多个著名葡萄酒产区的高端葡萄酒;服贸馆围绕金融服务、运输服务、分销服务、5G通信服务等服务贸易重点领域,将现场提供配套服务咨询及展示,充分体现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新业态、新趋势、新成就。

据泉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海丝”品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都会吸引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家企业,到会专业采购商逾千家。今年展会首次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办,除了外来展商,食品城内逾220家商户也将全员参展。

据了解,在2019年9月成为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后,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围绕“买全国、卖全球”的定位,从招商到开业各个环节迅速推进,短短半年时间500多间店铺已“名花有主”。多家外贸、物流、金融、检测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也相继进驻食品城。借助国家和省市的政策红利,入驻中国石狮食品城的商户及贸易主体可以享受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免征增值税、简化归类等便利化通关,在进口上享有泉州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及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优势政策,同时在中国石狮食品城采购的散货拼柜可集中报检,海关依据商品报检单即快速放行,通关时效大大提高。

此次“海丝”品博会移师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办,不但为从事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的生产企业、供货商提供展示展销的平台,也将进一步宣传推介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贸易商、采购商、中小商户,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将超千家。届时,展会将积极融合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以主播带货直播、商家自主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企业,推介产品,抢占线上商机,促成销售贸易。

第六届“海丝”品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执行。除了2020“海丝”品博会开馆仪式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食品行业国际竞争力高峰论坛暨市场采购贸易助力预包装食品出口推介会、出口食品(预包装)专场商贸对接会、进口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石狮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进口酒类专场商贸对接会、跨境电商专场商贸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助力泉州食品产业香飘“一带一路”。(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