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科技厅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20-11-04 14:13 来源:南方网

  为开展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秀章副主席一行于近日来广东调研。20日上午,广东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座谈会在迎宾馆二楼白云厅举行。会议由王曦副省长主持,广东省科技厅龚国平厅长、周木堂二级巡视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叶元龄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两省区科技厅进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王曦副省长、吴秀章副主席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两省区的合作展开座谈,龚国平厅长提出,建议两省区的高新区进行深度对接,推动先进科研成果在宁夏推广应用,鼓励两省区共同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着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推动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绿色食品等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吴秀章副主席提出,一是突出重点,强化产业合作。请广东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支持两省区在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二是共建合作平台,加强人才交流,鼓励两省区高新区结对共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推动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王曦副省长总结提出,对两省区开展科技合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明确工作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年度合作计划;二是要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密切两地高新技术企业交流合作;三是要强化产业技术创新合作,着力提升两地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四是要加快促进成果转移转化,鼓励两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技术转移联盟等深入开展成果转化合作;五是要推动创新资源自由流动和开放共享,加快各类创新要素流动对接,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广东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高新处、合作处、农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1021cgc01-01.jpg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20201021cgc01-02.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