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开启

2020-11-04 16: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30日,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和建筑新科技展在广州市花都区拉开帷幕。本次建筑新科技展示和体验活动展示了20多项建筑行业最新硬核科技、特色产品和体验项目。

  活动现场,建筑“黑科技”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几何智慧自主研发的纳米高效自洁净材料及其延伸开发的自洁净围蔽板,自洁净玻璃,自洁净隔声屏,自洁净光伏板。据了解,该自洁净材料采用纳米技术,结合环保材料,在基材表面形成一层可以阻止水性液体的侵蚀,实现了“节能减耗、自洁抗污”的功能。几何智慧相关负责介绍,作为生态智慧城市的倡导者,几何智慧通过创新科技,使城市运行更加安全和高效,继而引领未来城市发展走向可持续之路,助力打造“金山银山”。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技能竞赛和新科技展示相结合,碰撞出产业融合、创新赋能的“展会效应”,可以助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广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朝晖表示,当前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相关部门抓住“双城建设”“双城联动”战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强建筑科技创新,建立适应新型建筑产业发展的培养计划,打造系统化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擦亮广州“羊城工匠”品牌,加快培养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广东省住建厅工会主席罗锦荣表示,广州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的培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继续先行先试,勇于创新。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