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5G大会向你送来一批大咖!人工智能领域看点清单请收好

2020-11-26 08:56 来源:南方网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深入推进,5G已成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领域。11月26至28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将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 By All for All”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会议方式,由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组成,并同期举行2020世界5G大会展览展示。“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作为2020年世界5G大会10个高峰论坛之一,将于11月26日下午举行。

  重磅嘉宾云集

  畅谈真正的人工智能

  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由广东省科技厅、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并将于11月26日下午在广州市南丰朗豪酒店举行。

  真正的人工智能应该是怎样的?峰会将围绕“AI & Real”主题,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徐文伟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晓刚等多位大咖,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这一主题,让社会大众更深入了解具有真正意义且真实的人工智能。

  硬核项目签约

  优质医疗资源智慧互联

  论坛上,还将有不少重大项目签约与新产品发布,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产学研深度合作和技术赋能,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行业场景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新品——科大讯飞智联网医疗平台。智联网医疗平台能够实现智能导诊预约、智能咨询诊疗、智能辅助诊断、智能审方与处方流转、智慧医保支付、智能语音随访与应急外呼、互联网医疗协同等功能;对于改进当前互联网医院运行模式的不足,实现区域医疗业务协同和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分级诊疗,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

  中国医师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科医生距离实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全科医生的目标,还有将近40万的缺口需要填补。赴基层帮扶的专家无法长期留在基层、现有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也无法减少对专家资源的依赖、面向基层医学的教学培训无法在短期内快速提升诊疗能力是当前基层医疗突出的供需矛盾。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基层医疗的突出矛盾有望通过技术路径得以实现解决。2017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以456分的成绩在全球首次通过了国家临床执业医师笔试测试,超过了96.3%的人类考生,首次让机器具备了全科医生的潜质。在过去的三年里,“智医助理”已在全国150个区县范围内得到常态化应用,成为1.5万余家基层医疗机构、5万基层医生辅助诊疗的得力助手,累计给出了9000万份诊断建议,大幅提升了基层诊疗能力。

  重量级的专家、顶级的技术、智能的科技产品,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成果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2020世界5G大会上,关注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