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第二届爵士艺术节即将如“乐”而至

2020-11-26 09:39 来源:南方网

11月28日-29日,2020年深圳第二届爵士艺术节即将在深业上城开幕。“爵仕”李泉、李世海、维度大乐队等音乐大咖助阵,112位艺术家齐聚三大主题舞台。乐坛大咖、专业场地、顶级舞美造就的“爵士嘉年华”,将为广大市民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

112位艺术家盛大参演

据悉,深圳第二届爵士艺术节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华富街道办事处协办,深业商管承办,旨在打造“爵士文化”城市IP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推广爵士音乐及系列文化产业,逐步形成每年不间断的“市民爵士”系列活动,树立“爵士在福田区”的文化标识。

爵士乐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诞生于美国南部港口城市新奥尔良,讲究即兴,为自由而生,勇于打破桎梏。经过百年的演变和融合,爵士乐已突破地域、种族和国界的局限,成为现代世界性的音乐。这一届深圳爵士艺术节集结了中国顶级爵士力量,一共邀请19组中国爵士音乐家和新生代人气乐队,共计112位艺术家参演,可谓是群星荟萃。

其中,国内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爵仕”李泉将现身深业上城重磅助阵。李泉1995年以首张个人音乐专辑《上海梦》正式出道,2003年荣获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歌曲奖,打破内地歌手25年未获奖记录。除此以外,青年萨克斯演奏家李世海、爵士钢琴演奏家黄健怡、爵士吉他演奏家蔡剑、说唱歌手小老虎等将各显身手,维度大乐队、王牌计划乐队、聚合反应、The Oval Band、基石疯客堂等乐队将轮番登台。届时,爵士、拉丁、流行、放克、嘻哈等多元风格融合碰撞,打破音乐的界限。

三大舞台全天候表演不断

为期两天的深圳第二届爵士艺术节,设置了三大主题舞台循环开演,让广大市民的身心在周末能够尽情放松,享“乐”不停歇。

原有的小镇舞台保留了下来,将多彩的音乐气氛与彩色小镇结合,与市民一起创造“爵士潮流”的奇妙氛围。“爵士大师殿堂”主题舞台设在文华东方观景台。“爵士街头行走的club”主题舞台则是此次爵士艺术节特别与莲花山公园一同设立的,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爵士乐的迷人魅力。

艺术节期间,市民可以免费观赏“爵士潮流”“爵士街头行走的club”两个主题舞台,“爵士大师殿堂”则采用了售票制。

风格各异的歌手乐队,燃爆现场的音乐氛围,多元设置的特色舞台恰如深业上城倡导的“自在、自如、自得”多功能空间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多元化的发展尝试引领“尚上生活”。

据悉,深业上城2020年国际艺术节系列“乐”享上城音乐季于11月7日启幕,摇滚音乐剧场、阿卡贝拉音乐沙龙、MPK live house等音乐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全新的文化娱乐体验,而深圳第二届爵士艺术节正是压轴的“重头戏”。

值得一提的是,彩色小镇街头充满各种惊喜,随处可以邂逅美妙旋律。街头设有共享钢琴和共享架子鼓,市民随时可以弹奏一曲。小镇还有“地板钢琴”,会发光的琴键会伴随旋律变化呈现缤纷色彩,市民可尽情徜徉在欢乐的音乐氛围之中。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