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发布

2020-12-01 17: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举行,来自出行行业与投资机构的代表,围绕市场国际化、产业智数化、产品科技化和投资新机遇等主题,对出行行业下半场做了深入分析和预判。

  论坛现场还评选出多个2020年度科技出行产业重磅榜单,从不同维度对在2020年度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汽车出行平台及配套服务企业进行表彰。作为行业新势力的如祺出行,凭借在挖掘增量市场和提升平台运营效率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入选“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

  据介绍,作为广汽集团、腾讯等联合打造的创新移动出行业务,如祺出行于2019年6月在广州上线运营。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市场的特征,如祺出行通过反复调整和验证,沉淀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增长模式——涟漪模式。该模式主要特征是区域聚焦、中心扩散,即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以广州为中心向相邻城市扩散,通过复制成熟的运营和服务管控体系来高效占有存量市场,并充分利用城际溢出效应挖掘市场增量。今年8月,在打透广州市场后,如祺出行进入佛山,启动广佛联动运营。据如祺出行披露,在开通佛山运营的8月份,即有5%的乘客下单广佛跨城出行用车,而到9月底,这类城际订单已环比增长达85%,成为平台新的增长点。随着跨城订单增多,如祺出行运力使用效率稳步攀升,在广州的车辆平峰时段空驶率环比下降了超过4个百分点,平台整体空驶率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如祺出行平台总单量中长单的占比也在大幅增加。9月份广州区域跨城订单占比较开城前上升了4个百分点;整个平台长单量则增加40%以上,长单在平台总单量中占比超过14%。

如祺出行推出新一代自动驾驶车型

  未来,行业进入下半程,在5G、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推动下,出行不再是简单的点到点的位置移动,而是融入在整个道路系统、城市系统中,从智慧的车、智慧的路向智慧的城市前行。如祺出行CEO蒋华透露,如祺出行已经参与到腾讯智慧交通战略“WeTransport”的多个项目中,将为智慧交通提供数据和落地场景。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