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温商之力 撑澳珠极点 珠海市温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

2020-12-08 18:59 来源:南方网

12月7日,珠海市温州商会在珠海横琴湾酒店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王前当选首任会长。

王前在致辞时表示,珠海市温州商会由8家乡贤单位发起,自2019年10月开始筹备,在珠海、温州两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重视指导下,在珠海全体温州乡贤共同努力下,经过筹备组一年多积极运作,珠海市温州商会正式宣告成立。

珠海市温州商会首任会长王前致辞。

“珠海市温州商会将会秉承‘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温州人精神,以‘凝聚乡情、服务温商、共谋发展、报效社会’为宗旨,以打造‘百年温商、百年商会’为发展目的,致力为珠温商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建立一个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支撑,弘扬温商文化,推动温商发展,积极为珠海、温州两地经济文化建设贡献力量。”王前称,将与全体会员一道,同心同德,紧抓机遇,积极有为,当好珠海创新创业的先行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当好珠海异地商会的生力军;善行天下,助力公益,当好珠海城市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商会定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响温商品牌,赢得属于珠海市温州商会的辉煌,为珠海“二次创业”、澳珠极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在珠海生活及工作的温商有近万人,所创办的各类规上企业、中小型企业约100余家,涉及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工业制造、建筑建材、IT产业、电子电器、汽车服务、医疗科技、商贸物流、服装连锁、美容保健、餐饮娱乐、文化传媒、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

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温州始终以“先行者”、“探路者”的姿态敢闯敢拼,创造了享誉全国的“温州模式”,温州地区2019年生产总值达到6,606亿元,居全国30位。今年是异地温州商会成立25周年,在这25年里,全国共成立温州商会286家,组建120多家新生代联合会,同时,还在境外经历了360多家侨团,使温州商会成为温州专属的经济品牌和人文品牌。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