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八届零废弃论坛在佛山召开

2020-12-20 11:44 来源:南方网

论坛现场(活动方供图)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12月17日,第八届零废弃论坛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环保组织代表及垃圾分类实践者齐聚一堂,探讨垃圾分类现状、经验及可持续管理模式。

  据了解,零废弃论坛是由零废弃联盟于2013年发起,旨在与国内垃圾分类领先实践者进行对话,为垃圾分类起步城市提供更多的借鉴经验,撬动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的开展。此次论坛以“生活垃圾分类城乡一体化体系建设”为主题,设置垃圾分类政策分析解读、垃圾分类城乡经验分享、垃圾分类中社会各方角色、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等专题讨论,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力佛山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论坛由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零废弃联盟、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联合举办。

  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李倩谈道,佛山市在下一个五年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希望本届论坛能助力这项工作有一个好的开端,积极发挥民间公益组织的平台优势,整合多元主体力量,为佛山开展垃圾分类与减量的工作奠定更优质的合作资源和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零废弃联盟理事安旭说道,零废弃论坛推动了垃圾分类在技术上、行动方案上、政策制定与法治环境建设上的进程。

  佛山创意产业园是由6家旧工厂改造而成,占地13万平米,内有企业1200多家,其中98%为中小微企业,就业人数共2.5万多人。产业园旅游部总监兼公共关系部总监朱瑞芬介绍道,园区将大件垃圾改造成艺术品,如马桶墙、灭火器“风铃”等,建设了日处理量5吨的餐厨垃圾处理站,有害垃圾细分类回收后交由专业公司处理。与公益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和减费主题活动,与商户租户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为分类者提供积分奖励,通过大数据碳排放量化显示垃圾分类效果,是园区垃圾分类的重要手段。垃圾桶具有智能满溢监测,则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此外,园区还推动商品包装循环使用、光盘行动、自带餐具饮杯减费制,形成了关注源头减量的风尚。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