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咖云集,共话粉末冶金前沿技术与发展方向

2020华南先进粉末冶金产业论坛举行

2020-12-22 13: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17-19日,2020华南先进粉末冶金产业论坛在广州增城举办。广东省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同期举行。

  来自全国的粉末冶金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高等科研院校和政府代表约200人齐聚一堂,就广州粉末冶金产业政策、MIM发展趋势、射频等离子制粉、金属软磁、电子材料、热等静压技术等技术和应用案例进行交流,展示粉末冶金领域最前沿的发展动态,推动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

  干货满满,行业大咖专题演讲

  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广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陈思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东省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曾克里教授、钢研昊普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车立达、铂力特(深圳)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湾湖、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广东金鑫得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宣成、广钢气体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刘继雄、耀德讲堂邱耀弘博士分别做了广州市粉末冶金产业政策说明(含首台套、首批次政策解读)、热等静压技术在粉末冶金中的应用及发展、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粉末冶金电子材料、粉末冶金企业如何获得资本支持、企业和园区建设规划及气体集中解决方案、2020年中国MIM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主题演讲。

  专题论坛,探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射频等离子体制粉技术与应用专题论坛,TEKNA 集团亚太区项目总经理贾鹿、广东省科学院材料与加工研究所副主任施麒、TEKNA 中国区项目经理陈友军、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谢有桃、牛津仪器应用专家陈帅分别做了高端镍纳米粉末解决高端MLCC产品应用需求、面向增材制造应用的球形粉末射频等离子体制备技术研究、TEKNA射频等离子体技术及其应用、射频等离子体技术于喷涂领域的应用、牛津仪器颗粒物检测系统AZtecFeature系统及EBSD技术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金属软磁粉芯的制备工艺专题论坛,华南理工大学曾德长教授、佛山科技学院孙海波、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龙红军、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文桦分别做了高性能非晶纳米晶软磁功能材料及其应用、铁基软磁复合材料粉体绝缘包覆、微结构设计及其电磁性能调控、软磁合金材料发展现况浅析、金属软磁行业工艺及产品质量控制浅析等专题报告。

  创客大赛,搭建行业与资本平台沟通桥梁

  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有研粉体材料有限公司、立行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星尘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材料与加工研究所经过现场路演及专家评分,星尘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的高端球形粉体等离子制备及产业化获得专家一致推荐为本次创客大赛第一名。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皙旎现场做了政府引导基金助力企业发展的专题报告,并希望粉末冶金行业能更多的进入投资公司视野,助力行业发展。

  经联盟专家评审,由广州有研粉体材料有限公司、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和广东粤海华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获得2020年度GPMA创新大奖。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联合指导,广东省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州市先进粉末冶金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得到了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钢结构协会粉末冶金分会、广东省科学院材料与加工研究所、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支持。活动旨在推进落实《广州市关于加快粉末冶金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加快华南地区粉末冶金产业集群建设,探讨粉末冶金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行业资本融合和客户对接。

  华南先进粉末冶金产业论坛依托名校名所名企的优质资源,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创客大赛等方式,再次深化粉末冶金产业在技术研讨、项目合作、资本融合、市场拓展、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助推粉末冶金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