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开发区力推高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企业上市

2020-12-25 15: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到2022年,广州开发区计划优选上市储备企业累计达到50家。同时,新增高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上市公司占全区新增上市公司的比重将超过90%。”12月23-24日,2020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举办,现场发布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为期两天的峰会举办了“资本市场改革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主论坛,“拥抱资本市场深改的再出发”圆桌论坛,医药健康、电子信息、工业制造三场产业交流会,以及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交流会。管理资产规模合计超3万亿元的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市值及估值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近百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重点培育企业现场对接,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广州开发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万亿级企业集群实现腾飞,深挖产业升级和投资变革的全新机遇。

  主论坛上,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贾漫蓉发布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广州开发区将加快储备优质上市资源、全面提升企业上市服务水平、促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做大、持续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到2022年,全区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占全市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计划优选上市储备企业累计达到50家,根据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新增高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上市公司占全区新增上市公司的比重超过90%,百亿市值上市公司超过20家,上市公司质量和综合实力整体提高。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担着我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排头兵”和深化改革先行先试“试验田”的重担。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广州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活跃,区内上市公司达62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居广州市第一、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位,是广州上市公司最集中的区域,也是资本市场活动最活跃的地区。医药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是广州开发区的优势产业,也是上市公司集中所在的领域,这三大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占广州开发区所有上市公司的比重约为六成,近30家上市公司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本次峰会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指导,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新财富联合主办,粤开证券、全景网协办。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