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落幕

2020-12-29 14: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26日至27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发明协会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学高中部落幕。本届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师生达3300人次,参赛学校超300所。

  据悉,本届大赛已列为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的通告》中的竞赛活动项目之一,大赛主题为“创新无止境,实践出真知”。赛事以青少年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围绕生活科学,结合热点时事,紧扣新冠肺炎疫情,对防疫救护、人工智能、青少年编程、科技工艺等一系列社会前沿问题进行探索,不仅为师生科技创新活动增添新形式,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创意与科技交流的平台。

  大赛设立创意结构搭建、创新思维挑战赛、“编创未来”青少年编程挑战赛、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和电子制作锦标赛五类竞赛赛项,各分设小学、初中、高中组别。经过为期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专项奖、创新鼓励奖以及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相关竞赛活动的全国性竞赛,进入更高级别的平台竞赛。

  数千名师生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青少年创新意识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探索及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性和批判性的逻辑思维能力,凝聚团队协作精神,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潜能,同时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