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生物科技50强揭晓,广深约占比八成

2020-12-29 14: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颁奖典礼在广州南沙盛大举办;期间,还举办了生物科技创新发展峰会。本次活动由中创产业研究院、毕马威中国主办,广东医谷承办。

  先锋企业(活动方供图)

  50强榜单发布 广深约占比八成

  在50强榜单中,聚集于广州的企业最多,占比42%;深圳仅次于广州,占比35%;位于珠海的企业占比8%,位于香港的占比7%。另有部分企业分布于佛山、中山、东莞等地。究其原因,在于广州和深圳在科技人才培养、聚集和储备上优势显著。

  入选本次50强“先锋企业榜”的深圳华晨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巩赞华表示,华晨阳在科技创新的道路始终坚持“专业、专注”的原则,立足大湾区,面向全球市场。早在2002年华晨阳科技已经开始的海外市场的布局,并且与世界接轨,公司目前目前拥有52项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其中3项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具备由美国FDA、欧盟CE市场准入许可。他表示入选本次50强“先锋企业榜”既是对华晨阳科技在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的肯定,也是对华晨阳坚定立足大湾区走向海外、走向世界的激励。

  与榜单同日发布的还有《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创新报告》。报告显示,本届50强榜单中,核心业务涵盖生物医药的企业居多,共23家,医疗器械企业15家,精准医疗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入围企业共有15家,而涉及医疗服务领域企业有7家。

  政、商、学各界大咖齐聚南沙 共探生物科技的“大湾区机遇”

  在峰会举办期间,南沙作为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的主场,来自政、商、学各界大咖齐聚南沙,深度碰撞思想与智慧。在圆桌论坛上,广东药科大学临床药学院院长李雄、丹麓资本创始合伙人苏震波、华晨阳科技总裁巩赞华等专家、嘉宾共同探讨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分享创新发展新思考。

  大湾区生物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50强评选并不仅仅是评选出一个榜单,更重要的是为生物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资源对接的产业平台,满足各个发展阶段的企业的融资、媒体曝光宣传、财税指导以及产业载体等需求。通过专题研讨会、融资路演、媒体专访、银行授信、项目孵化等增值服务,助力上榜企业把握机遇和发展方向,培养大湾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生态,促进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表示。

  本次评选范围涵盖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与技术、医疗服务三个领域,从创新技术、市场应用、资本三个维度,全面评估参选企业的技术创新度和未来发展前景,由政府机构、第三方研究、专业投资、医疗机构等评委专家团,在走访企业深入调研后,评选权威创新企业名单。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受到了政府与业界的热切关注,湾区内、外生物科技企业积极参与。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