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0年“湾区研修行”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31 15:22 来源:南方网

  2020年12月9日和23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联合广州科普联盟组织开展两期2020年“湾区研修行”活动,以增进联盟各成员单位了解,学习先进科普经验。由联盟秘书长、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带队,组织成员单位赴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深圳市红立方龙岗区科技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和惠州市科技馆交流学习。活动以现场教学、主题报告及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共有近50名成员单位代表参与。

  活动先后邀请了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副馆长张宝兆、深圳市红立方龙岗区科技馆馆长李志奇、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公共教育部部长卿剑、惠州科技馆馆长高杰作关于“浅谈宝安科技馆科普工作”、“探索与争鸣—以龙岗区科技馆为例谈科普事业改革”、“坚持特色,突显品牌-—东莞科技馆发展之路”和“惠州科技馆建设特色小型展区经验交流”等科普主题报告。参与活动人员就场馆科普能力建设及联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均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一是学习了兄弟场馆的优秀经验、增进了对各单位的认识;二是有利于信息互通、拓宽视野、促进资源整合,建议联盟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以推动联盟抱团发展,提升湾区科技博物场馆科普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合影留念

  各馆作科普主题报告

  交流座谈

  参观展馆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