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科普成为生产力,科大讯飞华南公司科普中心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

2020-12-31 15:46 来源:南方网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发布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名单,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获此殊荣,这支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科普对外窗口队伍,用活泼时尚方式打通“核心源头技术”传播最后一公里,让人工智能科普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获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在人工智能最好的“试验田”探索科普新思路

  科大讯飞倡导“追星就追科学家”的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关注科学家,引导尊重知识、重视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大区域性引擎之一,是“A.I.+应用”最好试验田,也是对外科普的最佳窗口。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成立于2016年,这支拥有13人的青年才俊,85%属于35周岁的青年群体,年轻向上,思维活跃,分布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品牌宣传、业务演示等专业领域,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教师资格证、新闻从业资格等资质证书,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接待演示功底。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自身定位精准,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源头核心技术及应用产业生态强大优势基础上,制定一系列科普工作规划和工作计划,根据到访的政企、学生、社会等群体分布以及兴趣点,配备相应讲解词,提供中(普通话)、粤语、英文讲解,向到访的粤港澳大湾区群体传递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亲和与温度。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成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科普窗口

  人工智能展厅则汇聚了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和品类丰富的硬件产品,记录科大讯飞在智能家居、教育、政法、智慧城市、车载、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讯飞翻译机、讯飞学习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多语种虚拟主播等多项新技术应用,一看就懂、一闻就悟,在迭代升级中展示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科技市场中的应用力量。

 来访者打卡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和品类丰富的硬件产品

  “A.I.来敲门”,释放更多应用需求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重要的参与者,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延续“技术顶天、应用立地”发展理念,以人工智能科普为纽带,参与举办广州科技开放日、广州国际创新节等政企活动,在科学家对话海峡两岸青少年活动以及大湾区青年科普活动现场,挂牌成为“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中心”,与华师附中、深圳中学等10个单位学校建设人工智能示范展厅和实验室,上线使用南沙区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用科技交流和应用唱响“春天的故事”。

小朋友深陷人工智能技术魅力

  同时,积极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革命圣地红色之旅,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锤炼一支心中有念想、学习有榜样的职业特色科普团队。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班子赴井冈山学习革命精神

  正如“青年文明号”命名文件中勉励“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创建活动内涵,以日常工作成效头衔联系动员青年实效”,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建设人工智能赋能党建团建运用展示区域,通过“学习强国”App语音播报、虚拟主播讲党课等技术赋能应用,让党建团建日常学习入耳入心。

  截止2020年11月,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已累计接待2100余场、接待超20000人次,其中近四分之一的青少年学生群体受益匪浅,激发对人工智能科学探索兴趣。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先后获得“第十二批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最具潜力科普资源单位”“天河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大课堂基地”“先进党组织”等十余个荣誉奖项。

  昨天的科研,今天的科普,明天的生产力。科大讯飞与广东省政府,以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11个城市实现全面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先后与鹏城实验室、琶洲实验室等开展基础性研发合作,通过核心源头技术加速人工智能应用的规模化落地,蓄能和赋能过程也为人工智能科普传播、职业传播打开新思路。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将继续铭记青春之名,永葆青春活力与专业热情,广开科学探索和知识普及大门,让科普更有意义和担当。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