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二届1.11现食生活代餐节暨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21-01-13 15: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1年1月11日,第二届1.11现食生活代餐节在广州举行。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同时发布。

  本届1.11现食生活代餐节以“全民代餐健康”为主题,倡导关注合理膳食,借助广东省丰富的农产品原料进行代餐粉产品创新升级,提供更适合东方人体质的代餐食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宗约在会上表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代餐粉行业的迅速发展推动了现代农业的进步,有效助力构建有机农业、品牌农业等绿色农业产业体系。对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娄文勇在会上指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代餐粉行业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学研究的支持,通过与代餐行业企业进行产学研的联动,学院将科学研发、科技成果传递市场,为全民大健康目标做出贡献。

  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兼健康食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明宝在会上强调,代餐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国民对于绿色健康、营养均衡等品质追求。代餐行业的发展对农产品原产地的经济具有带动促进作用,有效推动我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及“互联网+消费扶贫”工作”。

  2021版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仪式

  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委员会、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百颐年代餐粉,十名政校企领导共同发布了《2021版代餐粉行业白皮书》。据介绍,《2021版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基于第一代白皮书进行升级,通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原料选择、工艺技术、营养配比等内容详细解读,为下一代产品升级提供明确方向。

  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还举办了代餐大健康行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第二届“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研发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研发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