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阿拉丁神灯奖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

2021-01-28 16: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月26日,阿拉丁神灯奖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光亚大厦举行。

  现场,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向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联合主办单位牌匾。

  据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介绍,本届阿拉丁神灯奖设产品奖、技术奖、工程奖与创新融合奖。本届评审团由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155位提名委员+35个合作机构及其代表组成,较上一届新增评审团成员31位。截止目前共收到31位评委5家合作机构的148封推荐信;同时,共348家单位正在申报中,后台申报中项目共872个。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

  郑雅琴表示,“阿拉丁神灯奖记录创新技术发展和产业时代价值的变迁,期待更多的LED从业者参与其中,共同携手搭建起行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加速LED行业科技创新与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实施。”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推动跨界融合,甄选行业领先品牌强强互动,深度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协同与互补。郑雅琴认为,“阿拉丁神灯奖的创新融合是顺应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甄选各个领域的领先品牌企业,强强联合、跨界联合,共同探索更为灵活的产业发展创新机制,打造更广泛、更深入、多层次、可持续循环发展的评选体系。双方通过奖项的深度战略合作,能够发掘更多创新技术与优秀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推进LED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也期待通过全行业乃至全球的关注,吸引更多的创新项目加入奖项的申报,加快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发布会上,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介绍了202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概况。第2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将于2021年6月9—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以“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为主题,共话当下照明行业突破口,以及展望未来行业的趋势。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

  当下,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回暖,会展行业走向复苏。作为全球领先的照明展览会,展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业界带来正向能量,与照明业界一同直面挑战,激发新理念,带来新突破。与此同时,本届展览也将迎来新变化。

  胡忠顺透露,“面对智慧与健康的大未来,本届展览会将联合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打造首创智能健康跨界示范馆(9.2展馆),更完善地展示互联技术及打造智能化场景,示范区将获华为、阿里、百度、小米、腾讯、涂鸦、海思等平台Logo授权统一标识,汇聚平台、照明品牌、方案、芯片及传感器一站式展示PLC、蓝牙Mesh、Zigbee、Wifi系统方案及场景展示区域。”

  此外,阿拉丁网上照明展还结合展会进行线上线下有机互动,有效带动传统产业拥抱线上发展。胡忠顺称,“网上照明展打破了时空的界限,通过365天常态化的、更快、更全、更具沉浸式体验感的方式去宣传展示企业品牌和综合实力。很好地弥补线下实体会展的局限性,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做到高效对接全球产业链,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佛山照明品牌管理中心主任吴宪)

  作为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总冠名单位,佛山照明品牌管理中心主任吴宪表示,“新基建以及房地产更是迎来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精装房政策的一个推行下,中国企业将迎来更多的发展契机。佛山照明此次与阿拉丁神灯奖强强联合,希望能够通过双方合作来推动佛山照明在工程渠道领域布局,进一步提升佛山照明品牌创新和影响力,推动 LED 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涂鸦智能华南区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孔令群)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加速融合,智能物联正成长为一个具有广泛发展前景的新兴前沿领域,本次阿拉丁神灯奖设置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华南区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孔令群表示,“此次智能照明百强榜单的发布将会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推动智能照明行业快速实现转型,同时很多智能化照明产品将会涌现,构建出多样的智能生态。”他认为,“涂鸦智能作为AIoT行业领军企业,致力于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智慧照明也一直是这个垂直领域的重要一环。当下,照明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涂鸦智能与阿拉丁神灯奖都是倡导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希望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变革改变生活,二者的结合将共同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卿喆)

  作为阿拉丁神灯奖雅江创意照明奖的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卿喆表示,“雅江光电和阿拉丁联合举办雅江创意照明奖,希望汇聚优秀照明设计师的美学智慧,推动创意与照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照明产业创新升级发展。”卿喆介绍,“我们开放了更多的应用场景给予参赛者进行选择,并且提供了更多的素材;其次,我们聘请全国各个领域优秀专家导师,加强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的专业辅导,希望每一个参赛者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个人能力的提升和成长。开放视野才可以走出去迎战未来,雅江创意照明奖聚焦创意设计,积极引领和推动设计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培育。”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胶部门总经理严波)

  作为本届阿拉丁神灯奖电源类冠名单位,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胶部门总经理严波表示,“安泰电子胶专注有机硅新材料的开发与创新,本次与行业领先奖项阿拉丁神灯奖强强联手,期待凭借双方优势,致力于为业界品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推动LED电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阿拉丁神灯奖是在中国商务部的指导下和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的特别支持下,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创办的照明行业权威奖项,每年一届。该奖旨在嘉奖全球照明产业的绿色、节能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项目,富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并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