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头部企业入驻广州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

2021-02-02 08: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2月1日,新华三集团阅动数字产业孵化园(阅动孵化园)、佳都集团有限公司(佳都集团)、广州广府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府通信息科技)、广东经济科教频道等企业和单位在广州进行了多项战略合作签约。包括阅动孵化园和广府通信息科技入驻广州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以及阅动孵化园、佳都科技、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共同建设“阅动力领航新闻发布厅”。多方将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共同以服务数字化产业孵化为核心,整合自身产业、技术,对接辐射大湾区人才和政策,打造开放式、全链条数字产业创新生态,推动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项目的产业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助力区域发展。

  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未来社区”创新样板

  通过本次多方合作,进一步凸显黄埔区数字经济产业的聚集效应。据了解,佳都集团作为龙头企业,自身在孵化企业方面有雄厚的实力及资金,PCI·未来社区依托集团,通过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和多层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成功孵化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截至目前,PCI·未来社区累计服务企业达178家,目前入驻企业近80家,单位面积产值约7.4万/㎡,企业累计估值近300亿。

  据悉,广东省日前公布《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位于黄埔区的科学城片区是该方案规划建设的重要阵地。广州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项目是佳都集团在黄埔区布局的首个项目。佳都将推动自身及下属的子公司、关联公司、生态合作伙伴,为该区提供“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形成研发、设计、制造、运维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助力该区打造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打造“未来社区”创新型示范样板。计划项目建成后3-5年内,累计孵化和培育智慧园区上下游企业未来IPO 1-2家、瞪羚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10-20余家,以支撑黄埔区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亿元,同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

  拉开科技巨头入驻科学城未来社区的序幕,形成“中国数字黄埔方案”

  在当前“新基建”背景下,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2020年5月推出了国内首个针对“新基建”的产业政策——“新基建10条”,并提出打造“新基建四大区域”,其中,科学城创建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区,2020年该区重点铺排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及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120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PCI·未来社区通过引入创投风投基金与创业培训、创业人才相对接,用资本的力量支持创业,真正形成在人工智能应用产业上的技术链、人才链、资本链的“三链合一”。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项目依托广州黄埔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土壤也将孕育出更多的未来独角兽。

  本次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的签约活动全面吹响了“新基建”的冲锋号。当前,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正加快建设布局佳都阅动领航新闻发布厅、与广府通共同打造数字化产业链服务平台等数字经济特色项目。可以预见,科学城佳都未来社区项目未来必将成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中国南部的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未来,佳都集团还将带动更多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落户,形成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全产业链生态,以及工业互联网、城市大脑为特色数字产业,并以实体经济为场景,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新标杆,形成“中国数字黄埔方案”。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