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琶洲打造世界一流数字经济示范区 大批创新企业已进驻

2021-02-02 10: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海珠区到2035年要把琶洲“建成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的远景目标。

    据悉,琶洲当前正积极推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筹建,同时研究制定琶洲产业发展细分领域,推动更多已落地和即将落地企业配套研发总部或区域研发中心,推动琶洲高新区进一步向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迈进。2020年12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认定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广州琶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随着阿里巴巴大楼顺利竣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花生日记、UC、尚品宅配等一大批创新型明星企业进驻,2021年或将成为琶洲数字经济飞跃发展的元年。

    如今的琶洲,不仅拥有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两大互联网巨头,还有以京东、国美、花生日记、逸仙电商等为代表的电商企业,以小米、TCL、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为代表的电子制造业,以树根互联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琶洲将全力打造适宜数字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创新型数字经济总部优势集群。作为高新集聚区,琶洲大力发展各种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积极鼓励社区团购类、直播电商类、社交导购类等电商平台新业态的发展,发挥产业聚集价值发挥其在培育税收增长点、助力灵活就业、助力出口转内销,助力扶贫助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21年1月8日,海珠区召开推进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决心,以一流的工作状态推进琶洲试验区建设,加速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擎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响‘琶洲数字岛’品牌。”未来,广州琶洲高新区将以互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数字技术产业为特色,围绕着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将建设成为“数字+会展+总部”融合发展、外向型和创新型经济集聚发展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极,带动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向世界一流数字经济示范区前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