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移动核酸检测车来了!广州实验室两大“明星”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021-02-02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雨伦 见习记者/钟晓宇)1月31日,广州实验室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广州实验室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启动活动。活动上,广州实验室的两大“明星”——移动P2+“猎鹰号”和“轻骑兵”核酸检测车正式亮相。

  在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实验室将从科普、培训和筛查3个方面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对公众开展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加强基层卫生人员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流程管理意识、技能培训;提升基层新冠筛查能力,构建立体筛查网络,加强新冠患者的预后监测与随访。

  “猎鹰号”是一辆长达12米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P2+实验室标准打造,车上设置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和灭菌区4个主要区域,可同时实现采样、检测、预测等功能,日核酸检测量(10混1)可达2万人份。

  而“轻骑兵”符合P2+生物安全等级,是国内首款轻型客车搭载的全集成新冠检测移动实验室。移动实验室包括口腔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病毒快速灭活仪、全集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芯片及配套试剂等。

  广州实验室所在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致力于全力培育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方位构筑防、控、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治体系,全区200多家科研企事业单位在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方向抓紧科技攻关,取得了3个“全国第一”、3个“全国最大”。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