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召开

2021-02-02 11:26 来源:南方网

  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集聚优势资源,引导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加大对早期科技企业的资金投入,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在粤落地转化,1月25日,省科技厅在广州召开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会,郑海涛副厅长出席会议,广州市、佛山市以及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区等市、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银行机构、具有投资意向的大型民营企业,以及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以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为主题,搭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加大对早期科技企业(项目)的投入,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在粤落地转化。会上,省科技厅介绍了广东省科技金融发展情况、政策环境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粤科母基金对广东省创新创业基金的运作情况做了介绍。

  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是推出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该基金是由广东省、科技部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在广东设立的成果转化基金,主要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保和生物医药等领域,针对“卡脖子”技术,充分挖掘国家、省和市重大科技专项产生的科技成果,发挥资本和金融的助推作用,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应用及产业化,培育形成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基金作为一支百亿级的国家级成果转化基金,将有效集聚省内外、政金企的资金,拉动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借助国家部委和央企影响力为广东引入更多创业投资人才和创投资本等高端要素,提升和改善我省“创新环境”。

  最后,二十多家具有发展潜力和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发布了项目路演,投融资双方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对接。

  厅资管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现场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