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

2021-05-29 10:52 来源:南方网

  5月26日下午,省科技厅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作“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辅导报告。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厅机关公务员以及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陈金龙教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视角,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成就,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道路选择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六个方面高度概括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同志听后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龚国平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贯穿全年。下一步,省科技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具体行动。

  一要学史明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

  三要学史崇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能力提升。从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中汲取理论滋养、前进力量,从而增强本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四要学史力行,努力开创科技自立自强新局面。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自立自强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广东科技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