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生物炼制助力秸秆高值化利用、促增收

2020-07-02 16:13 来源:南方网

  秸秆是成熟农作物茎叶(穗)部分的总称。通常指小麦、水稻、 玉米和其他农作物在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2014年,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编制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目录》发布,提出了秸秆资源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和原料化“五化”利用途径。

  据统计,当前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45%,“五化”利用极度不平衡,秸秆原料化利用占比仅有5.25%(其中用作造纸等工业原料量约占2.6%),可见,提高原料化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秸秆高值化利用的攻克关键在于技术,只有实现秸秆三大组分(纤维、半纤维、木质素)的分级提取,才能真正实现秸秆高值化利用,才能利用三大组分延伸产品链并打造全新的产业链集群。

  据了解,广州楹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农业废弃物的绿色高效循环再利用,其自主研发的ESIII集成生物炼制技术可对农业废弃物原料(蔗渣、秸秆等)进行多组分分离,产出纤维原浆、溶剂木质素、低聚糖液等高附加值的生物基材料,该技术具备“进一出多”的明显优势,且生产过程中少产生或不产生“三废”,完美的解决农业废弃物原料处理难、污染大的问题。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