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生物质炼制技术的主要手段有哪些?

2020-07-02 17:26 来源:南方网

  能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当今社会的主要能源是石油、煤、天然气,他们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也决定了人类的生活方式,随着世界经济的迅猛发展,化石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加快能源战略转型迫在眉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们将获取能源的目光转向了可再生的生物质能。

  生物质能的开发与利用是把各种生物质原料通过不同途径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生物质能源、化工原料、生物基材料的全过程,这种过程,我们称之为生物炼制。生物炼制所涉及到行业包括农业、化工、生物、环境、能源等多个领域。

  此前,有专家提出,生物炼制可以获得比石油炼制更为丰富的产品门类,也是最有可能全面替代石油的。生物基产品取代石油基产品并实现产业化,关键在于如何实现生物质中的各种组分(纤维素、半纤维、木质素)高效转化,并做到绿色和低成本。

  目前,生物质炼制技术的主要手段有蒸汽爆破法、酸碱处理法、酶解释放法、催化氢热解法、离子液体法等。虽然方法很多,但由于生物质原料结构的复杂性,很难实现三大组分的完全分离,往往在提取一种组分的同时造成其他组分分子结构的破坏,难以真正实现生物质的高效利用。在此背景下,广州楹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3年,自主研发的ESⅢ集成生物炼制技术应运而生。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