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生物新材料吸附清除土壤中油污

2020-09-24 10:09 来源:科技日报

  俄罗斯列舍特涅夫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研发出一种独特的生物吸附剂,该生物吸附剂是具有高吸收力的聚合物多孔材料,可清除事故后土壤中的油污。

  研究人员介绍称,吸附剂的组成含有能够分解石油的微生物,石油制品被吸附剂结合,之后微生物开始活跃繁殖。生物吸附剂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要求收集和回收处理,而是与石油一起分解,同时恢复了植被。在该吸附剂作用下,可以防止土壤受侵蚀,促进植物生长,整体上改善受破坏土地的植物状况。

  列舍特涅夫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林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尔盖·韦尔霍维茨称,在北极和泰梅尔地区,吸附剂的使用可以极大地减少生态损害,快速去除土壤和水表面的石油制品,从整体上拯救生态系统。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