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暨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潮州站圆满结束

2019-05-14 09:05 来源:南方网综合

  5月7日,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暨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潮州站启动仪式在广东潮州正式举行。广东省政 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潮州市卫健局副局长杨伟淳,潮州市政 协副主席、农工党潮州市委会主委柯泓,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伟平,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黄磊,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江进金等多位领导均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而在5月12日,“点睛中国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暨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潮州站正式宣布结束。在五天时间内,该培训共计举办六场,覆盖潮州地区乡村医生近上千名,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效果。

  据学员表示,此次进行的眼科专题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除了对自身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外,对于本土的基础医疗卫生建设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学员们还纷纷点赞了莎普爱思药业与同心圆工程,感谢他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坏境。

  特别是同心圆工程特邀的眼科学硕士副主任医师林晓锋老师,还亲授《眼科的治疗与预防》这一课题,更是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实用有趣且“接地气儿”的授课风格大大加强了学员们的听课效率,也从另一方面助推基层医疗软实力的提升。

  需要提及的是,此次培训完成后。将由乡村医生号召基层贫困白内障患者参与相关筛查救助:对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患者,莎普爱思药业将以药品援助为主。而重度患者,莎普爱思药业将联合签约的定点医院,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提供手术援助。

  据了解,这是同心圆工程开展填洼计划以来,继资助惠州、韶关、茂名、湛江、河源等地的1万多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后首次走进潮州,也是继今年茂名、肇庆、清远、河源之后开展填洼计划培训的第5站。此次携手莎普爱思药业,更是从根本上建立起了由相关职能部门主导支持、莎普爱思药业与同心圆工程组织协同、辅以医疗专业机构运作、使因病致贫患者受益的精准医疗救助扶贫模式,进一步提升潮州市村医基本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修一条通往乡村的健康之路”。

  事实上,早在活动启动时,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就表示,此次“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潮州站,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践行“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这一企业使命,与同心圆工程一起,结合广东省“填洼计划”,针对潮州市上千名基层医生进行眼科专题培训,并在当地开展白内障科普、筛查与防治活动,包括开展基层医生培训、义诊筛查、免费白内障手术救治等活动。

  目前来看,乡村医生培训仅是这宏大计划中的一部分。接下来的时间内,“点睛中国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还将在贵州、云南、内蒙、重庆等地持续推进。莎普爱思药业也将继续携手同心圆工程,共同关爱贫困白内障患者,并依靠此前组建的白内障防治基金,在当地开展持续的白内障筛查、免费白内障手术救治等活动。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