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甘肃一建新中大成本管理信息化项目顺利验收

2019-10-08 15:24 来源:南方网综合

  近日,由新中大承建的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一建”)成本管理信息化项目顺利完成验收,甘肃一建通过新中大工程企业管理软件产品的合同管理、物资管理、设备管理等模块的实施应用,实现了通过合同过程有效管理,严格掌握项目收入支出情况,并提高了物资采购、设备管理的规范性。通过系统的应用,显著提升了企业管理和运营效率,加强了对企业经济类业务的风险管控能力。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2年,原系建工部部属企业,是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首批重合同守信誉企业、全国500家最大规模建筑施工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建筑建材生产及投融资等领域的大型建筑承包商。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消防设施施工专业承包、建筑机电安装专业承包、防腐防水保温工程专业承包等7个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乙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 岩土工程(勘察)乙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物业服务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资质等12个贰级资质,具有国际工程承包资格。

  甘肃一建集团下设工程公司、专业公司、区域公司、投资开发企业等机构20余家,经营区域辐射陕西、四川、青海、新疆、安徽、宁夏、上海、天津等25个省市区和印度尼西亚、多哥、加纳等8个国家。从集团总部到分子公司、项目部,日常运营中的合同往来、物资采购需求众多,而传统的合同管理模式和采购流程难以满足甘肃一建的快速发展,因此急需加强集团层面的企业级项目成本管控能力。

  为实现企业成本的有效管控,甘肃一建启动并实施成本管理信息化应用项目。通过建立企业级数字化平台,打造各类工程项目的过程化管控体系,通过项目管理系统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强化内控制度,使管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创效单元。实现了工程项目管理投标前强化预算,施工中精打细算,完工后加快结算的目的,进而不断提升企业运营和管控水平。

  甘肃一建成本管理信息化项目的实施经历了项目规划、业务分析、蓝图设计、系统切换上线等主要阶段。目前集团的成本信息化管理项目已完成验收工作,全集团共计380个组织机构(包括集团总部、子公司、分公司、项目部)已正常使用信息化系统完成日常的合同和物资管理的相关工作,实现了以项目成本管理为核心的经济类业务的有效管控。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