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办

2022-01-24 11: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领导机构成员选举管轶院士担任理事长、蔡卫斌教授担任常务副理事长、朱才毅研究员担任秘书长,选举陈瑞爱、韩蓝青、霍永良、刘忠华、倪庆纯、牛海涛、孙铭飞、唐小江、王刚、王万山、王萧等11位专家学者担任副理事长。

  学会理事长管轶院士表示,实验动物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在新冠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坚决贯彻“动物模型构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创新发展理念,助力粤港澳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实验动物资源开发、应用产业化,以及人才培养、平台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学会的影响力,促进实验动物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在2021年度学术年会上,中山大学蔡卫斌教授作了题为《基因修饰小鼠应用于心肌损伤修复研究》的学术报告。

  暨南大学牛海涛教授作了题为《实验动物与微生态研究》的学术报告。

  广州医科大学霍永良教授作了题为《转移起始细胞通过纺锤体方向指导转移》的学术报告。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孙铭飞研究员作了题为《Crystal Structure analysis of Eimeria tenella HK and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朱才毅研究员作了题为《实验动物科技与管理发展现状》的大会报告。

  大会同时举办实验动物科技创新产品展览,共有24家参展商参与展示与交流。会议为广大实验动物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术意见,分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共商实验动物发展平台,为广东省生物医药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以及省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