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计算中心AIDC启动运营,引领人工智能算力生态创新发展

2022-01-24 15:31 来源:南方网

  2022年1月24日,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简称“商汤智算中心或商汤AIDC”)即日起启动运营。

  当天,商汤AIDC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上海人工智能融合赋能中心”称号,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设。此外,商汤还与多家机构和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基于AIDC的生态建设。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商汤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启动运营,是我们在AI基础设施领域长线布局的重要成果,它不仅将为AI深度赋能经济、生活、治理领域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底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也将加速下一代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攻坚,推动人工智能国产算力芯片创新,形成共生、共荣的AI生态。我们致力于打造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随着智算中心综合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未来商汤将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出普惠的人工智能算力,引领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加速产业、科研、城市管理全产业数字化转型

  AIDC启动运营,将进一步提升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模型生产效率,支持商汤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软件平台的持续创新,以及在超大规模集群并行训练、蛋白质折叠研究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商汤还将通过AIDC将商汤AI大装置的技术能力向合作伙伴开放,为产业、科研、城市管理提供AIaaS云服务,全面提高AI的生产力,加速全产业数字化转型。

  商汤AIDC是为数字化转型构建的智慧底座,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由商汤联合相关高校、企业、专业机构等多个行业伙伴共同发起成立的人工智能算力产业生态联盟,也于当天在全体大会上共同商讨智能计算产业的算力供给和需求,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会上,联盟还启动了《长三角人工智能算力发展报告》,为长三角人工智能算力发展打造一流人工智能算力产业生态提供参考。

  作为新一代超大规模AI通用基础设施,AIDC成功启动运营,对于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趋势,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商汤将持续扩大AIDC的计算能力,帮助更多行业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商汤AIDC将以上海为起点,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建设覆盖全国的人工智能算力大生态,持续推动AI在全产业中的创新与全面应用,向着“AI赋能百业”的目标砥砺前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