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韶关迈向“AI+”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推动人工智能全面落地

2022-04-07 11: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10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广东韶关迈向“AI+”高质量发展加速度。2022331日,广东省韶关市政府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推动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全面落地,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积蓄新动能。

  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出席签约仪式,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科大讯飞广东大区副总经理王彬彬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科大讯飞加速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用人工智能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以及认知智能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技术优势。粤港澳大湾区是“AI+应用”最好的试验田,自2015年布局粤港澳大湾区以来,科大讯飞已陆续与广东省政府以及广州、深圳等12座城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覆盖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法等多个主赛道业务,韶关是其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第13座城市。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希望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教育、医疗、政务等领域全面赋能韶关,助力韶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特色标杆应用。与此同时,作为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杜兰表示,希望发挥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带头作用,链接更多企业落户韶关,“我们希望成为韶关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其他科技产业的桥梁,为大家做好支持和服务”。

  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表示,要把握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契机,通过此次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落地,“必将对教育强市、健康韶关、数字政府转型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必将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和积蓄新动能,必将成为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帮扶典范”。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