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九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今日启动

2021-11-26 16: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26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的第十九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在广东科学馆启动。

  此次活动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共建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新优势”为主题,学术活动月期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围绕“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共建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新优势”主题,开展学术年会、论坛、研讨会、报告会、讲座、学术成果展览等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1137项。学术活动月有利于全社会形成学术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省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助力科技强省建设。

  主会场现场,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创之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兰凤崇教授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技术进展与安全问题对策》报告;华大基因广东省总经理沈鸿光带分享了《基因科技的创新与实践》。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科协还对2021年科技社团综合能力评估结果进行了5星、4星级授牌。今年共有127家省级科技社团参加评估,经过自评申报、第三方评估机构核准、评估领导小组审定,共评出21家科技社团为五星学会(协会),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等25家科技社团获四星学会(协会)。

  “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每年举办一次,每次围绕一个主题,由全省近200家省级科技社团、全省十九个省市科协共同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搭建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形成广东学术活动的规模效应,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迄今为止,一年一度的全省性学术盛会已成功举办了18届,已经成为具有专业性、广泛性、群众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品牌,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学术活动的开展,全省各级科协和科技社团积极搭建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为推动全省学科发展、学术繁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科记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