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航天科普进校园,点燃羊城学子飞天梦

2021-10-01 1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22-27日,在广东省科技厅和省科协的指导下,广东科学中心携手中国飞天梦志愿团,联合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组织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暨“欢乐科普行”系列活动,先后走进10所广州中小学校园,为羊城学子带去丰富有趣的航空航天科普知识。

  据介绍,本次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是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欢乐科普行”品牌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中国航天科普巡展自9月17日起在广东科学中心向公众展出,受到广东观众热烈追捧。为进一步扩大展览科普效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双减”政策实施,在中国飞天梦志愿团指导下,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了“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广东省)总队”,在展览期间,组织航天专家、教授、科普讲师走进中小学校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内容形式包括航天科普讲座、科普大课堂和模拟飞行互动活动等。

  

进校园活动现场

  在科普大课堂上,同学们深深地被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深深吸引和鼓舞。在互动游戏中,枯燥的航天知识变成了触手可及的游戏。“冲出太阳系”游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太阳系的“兄弟姐妹”,还让他们体会了宇航员与航天指挥中心工作的不易以及配合的默契。

互动小游戏环节

  作为“科普进校园”的主讲人,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副团长张海介绍,“中国飞天梦计划”公益项目致力为国家启蒙培养新时代航空航天接班人,计划到2024年9月21日前,在全国科普航空航天知识超过115万人,以纪念“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发明飞机115周年,从而超越美国“雏鹰计划”,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启蒙公益工程。

  广东科学中心科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促进我省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和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广东科学中心扎实推进我省“馆校结合”科普育人工程创新发展,打造了创意机器人系列活动、科学探究营地和名师学堂等线上线下活动品牌,激发中小学生对科学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精神,掀起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校园科普风。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