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二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收官 六地市代表队获奖

2021-12-19 10: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今年是第二届广东全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本届赛事通过线上竞赛、现场竞赛形式举办,参赛对象是全省各地市的全体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赛题涵盖了航空航天、健康与医疗、能源资源、气候与环境、前沿技术、食药安全、应急避险、反对伪科学、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据统计,今年线上竞赛总参赛人次超过185万人。湛江、广州、韶关、惠州、云浮、茂名六个代表队2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储备与临场应变能力,考验各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经过多轮角逐,云浮代表队获得了大赛冠军广州代表队、茂名代表队获二等奖;湛江代表队、惠州代表队、韶关代表队获三等奖。

  惠州代表队刘炎丰、茂名代表队丘贤瑜、广州代表队颜锋、韶关代表队王菲、云浮代表队曾国、湛江代表队赖海花6名选手获得“公民科学素质个人标兵奖”。茂名市科协、江门市科协、云浮市科协、阳江市科协、韶关市科协、清远市科协获得地级以上市优秀组织奖。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