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博览会即将在珠海举办

2021-10-15 16: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15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组委会披露,第二届大会将1115-17日在珠海举行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推动达成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交易。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李广韬介绍,与首届大会相比第二届大会分论坛议题设置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嘉宾数量和级别更高。

  据了解,大会延续“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创新动力”“创新生活”和“创新合作”3个分议题展开,聚焦“5G通信”“基因工程”“新材料”“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技术”“碳中和”“航天航空”等尖端前沿技术领域,以及“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创新支撑热点问题。

  在活动形式上,今年大会将新增青年圆桌会、城市更新圆桌会、女性科学家圆桌会等,以及多种主题的发布会、中外企业家座谈会等。

  第二届大会旨在“打造国际科创领域政、商、研三方交流高端平台”,邀请的与会嘉宾的数量和级别比首届更高。李广韬透露,目前第一批重要嘉宾邀请已启动,在第一批名单中,邀请国内、国际政要和政府代表70多位、各领域院士3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100多位、国际知名企业家70余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将同期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博览会。据介绍,博览会面积6000平方米,预计有1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发布与16个分论坛议题相对应的科技创新新产品、新技术、新平台等,博览会将通过展示推动并达成更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交易。

  李广韬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制造业基础和经济基础雄厚,第二届大会落地珠海将充分发挥辐射大湾区的功能,吸引更多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科创企业,携手推动粤港澳科技创新联动发展。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