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正式成立

2021-10-21 14: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21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道办事处、广州市黄埔区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的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缘创咖啡举办。

  据悉,该联盟以企业科协为活动单位,以一个联盟秘书处为“辅导员”,首期选取至少5家优质企业成为企业科协的后备军力量,再遴选至少5家区内原认定的企业科协作为发起单位,持续吸纳企业科协加入联盟。联盟将致力于联动多方资源,打通企业、企业科协、企业科协联盟、校园、高水平研究院之间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科协工作关键痛点,满足科技工作者科普需求、联合创新需求、个人发展需求、企业发展需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等,最终借助统一区内企业科协工作步调,建立驰名全国的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技工作者之家”品牌。

企业科协联盟揭牌

企业科协联盟拟邀请会员单位

  据介绍,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将从区情区貌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发挥各类组织优势,整合“创、投、贷、融”以及促进人才成长发展的资源力量,常态化进行资源共享类活动、科普工作以及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其中,资源共享类活动旨在实现企业科协联盟间发展经验互通互享、产业技术协同攻关、人才集中招引培育、优势项目联合申报、投贷需求畅通联动、科技人才党建联谊等;科普工作具体指联盟企业可联合开展科普进企业、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更是对黄埔区和联盟企业实现长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企业科协联盟将充分调动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及联盟秘书处资源,联合各高校院所定期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促进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交流互动,让创新元素涌流,最大可能地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黄埔区企业发展、产业进步注入新活力。

  企业科协联盟秘书处——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广州金凯长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宝伟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推进创新发展的‘桥头堡'和科学普及的先锋战士。我们协助区里打造企业科协联盟,将全力推出三大精准服务,期待能够帮助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企业实现协同创新,聚势发展,且真正做到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