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迈陈镇帮扶工作队:破解甜玉米主产区难题助推产业振兴

2021-11-06 10: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迈陈镇正大力发展超甜玉米特色产业,今年的种植规模将超过5万亩,一年可以种植2季,收成后村民将会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农民的经济状况也会越来越好!但在迈陈镇特色农产品提高附加值实现品牌化发展和优良品种引进上,我们遇到了一些瓶颈...”在谈及甜玉米主产区种植发展前景,徐闻县迈陈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华对广东省农科院专家说道。

迈陈镇甜玉米种植区

  2021年11月2日,为“破”解甜玉米主产区难“题”,全面实现甜玉米产业化全链条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湛江分院、湛江市农业科学院、徐闻县农业农村局、迈陈镇人民政府、企业及甜玉米种植大户会同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了“甜玉米主产区全产业链创新和发展”研讨会。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玉米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专家胡建广研究员从品种创新应用、轻简化绿色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甜玉米产业链构建、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优质健康品牌创造等方面,根据迈陈镇特殊的地理环境条件,对甜玉米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可行性发展思路。李武副主任和李春艳副研究员对迈陈镇甜玉米产业发展提出多种有价值的建议。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高华从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保障农民收益、提高村民就业率、建设美丽乡村等角度提出对迈陈镇甜玉米产业发展的构思。徐闻县农业农村局陈微副局长介绍了徐闻县甜玉米产业的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迈陈镇陈登攀镇长表示甜玉米产业是迈陈镇的第一大产业,希望聚集多方力量把迈陈的甜玉米产业做大做强,提高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广东省湛江市是我国甜玉米主产区,也是我国甜玉米冬种的3大产区之一。迈陈镇是徐闻县传统农业大镇,是北运蔬菜及水果、甜玉米种植、打包转运的重要集散地,甜玉米年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位居农作物的第一位,做大做强做精甜玉米产业是迈陈镇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举措和路径。会议认为,充分发挥优势力量,以科技为支撑,从种植和加工技术上提高产业效能,结合流通、深加工等环节建立甜玉米产业园,给迈陈镇的甜玉米产业插上科技翅膀,打造迈陈镇甜玉米产业名片,助力迈陈乡村振兴。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