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三项目获第六届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银奖

2021-12-14 14: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11日下午,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总结大会暨计算决定未来高峰论坛2021创交会上举行。

  会上举行了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颁奖典礼。来自澳门赛区的参赛项目“基于脑机接口的脑卒中康复外骨骼”获得总决赛金奖来自深圳赛区的参赛项目“智能眼康沉浸式弱视防治”、来自深圳赛区的参赛项目“CLink域名系统”和湛江赛区的参赛项目“基于TensorFlow深度学习的智能手语识别系统”等3个项目作品获得总决赛银奖来自广州赛区的参赛项目“光禽贴标溯源系统”、来自广州赛区的参赛项目“基于海量商业情报融合的商务智能分析”、来自佛山赛区的参赛项目“多模态情绪与注意力检测和调节工具箱”、来自肇庆赛区的参赛项目“全自动激光地面标高测绘系统”、来自香港赛区的参赛项目“人脸特征判断运动强度智能系统”、来自广州软件学院赛区的参赛项目“智能护理床系统”、来自广州软件学院赛区的参赛项目“高性能车载疲劳检测慧眼系统”等7个项目作品获得总决赛铜奖。其余27个参赛作品分别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会上还颁发了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应用奖、最佳报告奖、最佳质量奖以及最佳人气奖。

  据悉,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共在11座城市设立了12个赛区,报名参赛人数1514人,吸引794个项目参赛,覆盖高校47所,353名专家和老师参与了项目作品指导。

  在论坛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智军教授作了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前沿技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结合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阐述了我国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展示了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及应用。广东省科协常委、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秘书长李中华副教授作了智能时代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以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为例,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趋势、新范式,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的改革发展和创新举措,以期推动参赛大学生以更有效的专业建构、工程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活动还设置了产学研融合交流研讨会天意有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宏兵、华南理工大学张智军教授广州掌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拓荒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创新创造、品牌建设等领域热点问题和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