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政务新媒体指数报告发布

2021-12-27 15: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24日下午,第九届广东互联网政务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现场发布2021政务新媒体指数报告。

  政务新媒体深度融入大湾区发展

  该报告指出,今年广东政务新媒体在党建引领下,保持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彰显政务新媒体在疫情精准防控和精准服务上的作用。政务微信的可读性,活跃度不断提高,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扩大。

  根据报告中的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专家评选出了2021年政务新媒体年度最佳政务号(省、市、区)和精品案例。其中年度最佳政务分省级、市级、区级,年度最佳政务号四大类,共计40个;精品案例分为创新传播、民生服务、传播效果、视觉传播四大类,共计60个。

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致辞

  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表示,政务新媒体已经进入了平台化组合的时代,更加深度融入粤港澳湾区的发展当中。在新的传播场景当中,广东的政务新媒体会迎来的新的格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大咖论道 聚焦政务新媒体传播提效

  论坛邀请网络舆论及新媒体研究专家、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单学刚,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腾讯广告政旅行业负责人许成均、广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张胜春,腾讯云数字政务运营总经理董婷等多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互联网政务的融合发展。

  单学刚作题为《政务新媒体如何提升舆情应对的时度效》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政务新媒体是引导网上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阵地。政务新媒体科学把握有效提升政府机关在舆情回应和引导中的时、度、效,无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张志安比较分析全球平台治理的差异化模式,分享了平台治理的最新方式。指出未来新媒体的传播将进入无视频不传播,无平台不分发,无情感不共鸣的新趋势。政务新媒体应探索在平台主导的生态下如何提高内容传播的公共价值。

  许成均从媒体平台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借助内容、文化、人才、IP等场景,助力城市品牌塑造与升级的最新思路,为政务机构探索在互联网平台多端发力,实现高效引流,强化增长力,打造城市IP,宣传城市形象提供了新的方向。

  张胜春从政务新媒体的内容策划,运营优化角度,分享了政务新媒体在服务,宣传等功能拓展上的创新探索,探讨短视频时代,政务新媒体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找准受众,提高宣传效能。

  董婷分析移动端时代下,政务新媒体在平台建设,内容优化,数据支撑方面的痛点难点,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思路和策略。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