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九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暨工业园区双碳转型之路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2021-09-18 15: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16日,以“聚焦双碳目标,共商园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九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暨工业园区双碳转型之路研讨会在广州举办。业内专家学者围绕“双碳”新时代下园区绿色减碳发展政策趋势、优秀案例、产业创新及协同发展、技术突破等议题,为园区绿色发展及双碳转型出谋划策。

论坛现场

  站在“双碳”时代的新起点,“碳达峰、碳中和”给业界带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园区将是实现“双碳”战略的主战场。论坛邀请了对工业园区双碳转型发展有丰富经验的学术界及实业界专家学者共同分享相关政策、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发展前沿技术、建设规划、园区污染综合治理等话题。联盟首席专家、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联盟副主席、广州市金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绍堂,联盟执行主席、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保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高级技术经理李媛媛,瀚蓝环境研究院技术规划部负责人彭佳分别作了《双碳战略下工业园区VOCs综合治理》《VOCs动态吸附技术系统的应用——助力“双碳”战略》《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在政府产业园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优秀案例》《“双碳”目标下工业园区零碳转型路径研究》《瀚蓝环境的减碳之路》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与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与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铜梁区环境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联合创建“重庆绿色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及园区环保业务承接等达成战略合作,将加强广铜两地深度合作,依托联盟优势,推动铜梁地区产业园区及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李波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博会、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主办。当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当阳市招商局、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相关部门代表、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荣誉主席朱加林、执行主席王保生、周义斌、黄冠英,以及来自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专家学者、业界嘉宾200余人出席论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