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6企业入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

2021-12-26 10:4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2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在广州高新区举办。全国427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前沿科技企业齐聚“云端”,角逐出14家企业挺进全国50强。

  机器人应用方案、城市安全与智慧应急、数字经济、数据开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各领域一流技术、产品一一亮相,展示了我国高超的信息化技术水平,和人民触手可及的智慧生活。本届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首次采用全线上路演的形式进行。企业分为4个初创组、10个成长组进行比赛,按照公开随机抽签的分组排序上场。比赛采用12分钟路演答辩,建议参赛企业采用7分钟路演陈述+5分钟评委问答的模式,与线上、线下75位评委在“云端”相见、交流。

  据悉,本届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共有15555家企业参加,是竞争最激烈的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全国赛入围企业427家,广东赛区28家企业入围,广州共18家。经过激烈比拼,广州的光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全国50强。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联动效应强等特点,涉及材料、能源、交通、信息、自动化等多个产业的交叉领域,是促进产业升级、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广州经济实现正增长提供了强大动能。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产业2019年实现营收4283亿元,是2015年的1.9倍,年均增速17.38%。一批领军企业在广州悄然诞生。

  光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愚表示,“以前我们专注产品和技术研发,比较少时间停下来去思考自己的优势,经过大赛,我们把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总结、提炼、升华。大赛的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政府政策解读、人才招募、品牌宣传等全链条科创服务。”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煜表示,公司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第一是要立足于市场,把产品做好,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竞争力,能够产生一定的市场份额,能够带来一定的利润。第二,一定要专注研发,加大投入。“我们会在国产替代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争取能够在未来两三年内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占据更大的国际市场。”蒋煜说。

  主办方透露,四大行业中,广州总共6家企业成功闯进全国50强,将于12月28日-29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与全国顶尖科技企业巅峰对决。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