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对口帮扶,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走进贵州毕节

2021-09-28 15: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为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9月24日至26日,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张楠博士一行4人到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有关鲜食玉米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调研,拉开了东西部科技特派员跨省区服务的序幕。

  24日,张楠博士与毕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旭等进行了交流。何旭指出,广州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的到来,为毕节市科技工作增添了力量。通过科技特派员工作把广州市先进的创新理念、领先的技术、优秀的科研团队、优强的科研平台向毕节市输送,助推提高毕节市的区域科技创新水平。

  25日,在毕节市农科所,张楠博士一行与毕节农科所党委书记刘朝峰、副所长梅艳等同志举行座谈。张楠谈到,科技特派员制度是解决“三农问题”,实现科技资源与农村经济有机结合的一项创新实践。此行是执行广州市科技局对毕节市的科技特派员项目,在毕节市进行鲜食玉米的新品种推广及配套技术示范试验。张楠介绍,广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的鲜食玉米种质资源丰富,其品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国多个省份都有推广,且表现良好,她希望与毕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助力毕节的乡村振兴工作。

在毕节市农科所座谈

  刘朝峰介绍,玉米方面的研究毕节市农科所从1962年就开展,并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新时期,毕节市农科所对鲜食玉米有一定的探索研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在鲜食玉米的研究成果在毕节得到很好的示范推广效果,同时进一步提升毕节市农科所科研团队研究水平,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毕节市农科所下属泰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与张楠博士一行讨论了鲜食玉米示范推广方案。

为广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毕节市科技局为广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在毕节期间,张楠一行到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进行了试验地选点。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