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年科普研修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2022-04-18 15:0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唐巧燕)为了加强科普联盟建设和经验交流,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场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科普工作,415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和广州科普联盟联合举办了2022年科普研修活动。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秋娟、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董航等专家做专题报告。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秋娟做报告

  陈秋娟就“建设特色教育阵地,助力湾区科普繁荣”主题从中医药深厚文化底蕴、科普教育队伍建设、科普活动高质推动、科普传播平台建设等方面阐述如何开展有底气、有态度、有创意和有深度的科普。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董航做报告

  董航聚焦“规范科普场馆疫情防控”等问题对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特点、变异毒株等做了深入科普她提出,面对全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形势及我国本轮疫情特点,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坚守,大家要主动接种疫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丰富预防知识储备。她还强调,由于科普场馆的功能特性,人员流动性大,关键要从场馆环境、防控制度、疫情宣传等方面着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携手共抗疫情。

  两位专家与线上观众就中医药防疫展览、提高线上科普传播普达率、各类疫苗的功能作用、线下活动开展须考虑的防疫因素等经验进行探讨交流。

线上互动交流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