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加快建设

2020-12-17 16:36 来源:南方网

  11月12日,光明科学城战略合作暨重大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在五洲宾馆深圳厅举行。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山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合作汇聚力量、共赢共享,推动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靳焘,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力海等见证签约。区领导刘大岭、绳万青、刘桂林、张宗平参加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三方签署共建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协议,光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关于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签署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签约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

  “一批国内顶尖的科研院所与光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光明区在全市重大科研平台整体布局中的突出地位。”李卓文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明确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本次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市场前景广阔,将极大推动光明区与各大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对加快光明科学城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而提高全市基础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光明区以这次签约为良好开端,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同时,期待各大科研院所与光明区紧密协同、通力合作,不断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胜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光明正掀起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不断集中布局、推动重大创新载体落地,目前已有22个装置平台落户光明科学城。本次集中签约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光明科学城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光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高校、科研院所营造安心、舒心的科研环境,继续丰富“3+1”产业体系内涵,完善“1+4+N”产业政策,与此同时瞄准产业转化,探索“沿途下蛋”,助推各类企业在光明不断发展壮大。欢迎更多优质科研设施平台、产业项目集聚光明,扎根这片发展、创新的沃土。

  此外,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与招商局智慧城、中集智园、卫光生物园及广州汉腾生物、中科广化检测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与招商局智慧城、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深圳光明新区官网http://www.sz.gov.cn/cn/xxgk/zfxxgj/gqdt/content/post_8263440.html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