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暑假在科学中心做小小科普志愿者

2021-08-04 15: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1年暑假,广东科学中心迎来首批小小志愿讲解员。21名来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在广东科学中心专业讲解员的培训指导下,从7月20日至8月1日,完成为期12天的展馆志愿讲解活动。

现场讲解服务

  本次活动是广东科学中心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馆校结合”科普育人战略合作行动落到实处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推动广东省“馆校结合”科普育人工程实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和科学素质提升。据介绍,广东科学中心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于2021年5月签署了馆校合作战略协议,内容包括“科学中心走进校园”和“中小学校走进科学中心”双向行动,以及共建科普育人平台和培育科普教育团队。小小志愿讲解员实践活动则是“中小学校走进科学中心”行动中的内容之一,目的是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科普场馆、传播科普,提升中小学生校外实践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实现育人质量和科普教育功能的“双提升”。

现场讲解服务

  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科学中心场馆为观众做讲解服务,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拓宽了视野,还锻炼了社交能力,收获满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带队老师表示,学生们这次在科学中心实践活动,通过培训学习、吸收转化和讲解输出的过程,既增长了自身科学知识,又帮助了现场观众,是一项非常难得且有意义的暑假实践活动。

  通讯员:粤爱科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梁翊天(管理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