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梁勤儒同志出席《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线上发布会

2021-12-15 16:32 来源:南方网

  12月11日上午,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2021年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线上发布会。我厅党组成员梁勤儒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就我省推进科技创新情况在大会进行交流发言。

  根据会议发布,2021年广东区域创新能力得分65.49,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第一,分项评价的五个一级指标中,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创新绩效均居全国第一位,知识创造、知识获取均位居全国第二位。近年来,我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取得大幅提升,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14%,研发人员总量突破110万人,有效发明专利量达35.05万件,高新技术企业存量突破5.9万家,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和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地方省市代表和媒体代表共40多人出席本次发布会。我厅规划处、省科技情报所相关同志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20211215jdc01-01.png

柳卸林教授发布《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

20211215jdc01-02.png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梁勤儒同志作专题发言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