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教育行业如何“上云”?云宏“教育云”来示范!

2018-11-29 15:28 来源:南方网

“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网媒广东行”采访团记者们走进云宏

  南方网讯(记者/彭志强 杨智明 摄影/邹长森)“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是教育行业近年十分火爆的话题,围绕智慧的概念,发展出云计算、大数据、云服务等多个方面综合的解决方案,引起行业关注。近日,“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网媒广东行”采访团记者们走进云宏,从《云宏创新发展之路》的介绍中,了解到,云宏不断在“教育云”领域实现技术创新以及推动技术落地转化。

  当前,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影响重大,推进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的全面融合,是加快智慧教育建设的关键;而信息技术发展至今,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型技术正在国内落地生根,赋能教育行业平稳而快速地向信息化发展。

  据了解,自创立之初,云宏便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进行广泛布局,现已拥有多项教育信息化合作案例。同时,云宏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云计算联合实验室,与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北京润乾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和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携手共建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与华南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共建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多方校企合作,输出云计算领域高校专业人才,推动云计算关键核心技术学术发展。

  什么样的云计算关键技术及服务适合教育行业的需要?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关键技术提供商,云宏提供了多态融合教育云解决方案。多态融合教育云是云宏安全可靠云计算关键技术在教育行业的研究成果,具有简单易用,灵活布置,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优点。

  据介绍,云宏打造的智慧教育基础共享架构,运用云宏超融合一体机,融合云基础、云资源、云服务三大平台的软件与硬件功能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一体化,统一纳管第三方数据中心公有云、IDC数据中心行业云、高校数据中心与高职数据中心私有云等多态架构,为各级院校提供业务融合交互平台与数据交换共享平台。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云宏超融合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多中心之间的内网互联互通,保障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跨地域的容灾备份,保障了业务的高可用性,跨平台迁移功能,保障了业务系统的灵活性。提升不同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度,避免重复投资和重复建设,挖掘资源利用潜力。最终用户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访问被授权许可的云应用。

  全套多态融合教育云解决方案部署简单,连接数据枢纽与业务枢纽,服务于多媒体教学、学校舆情分析、数据安全分析、就业指导等教学、科研、后勤场景中,迅速提高区域内学校信息化水平,实现教育资源多样化、教育数据融合,满足产教融合、产学融合的要求,打造真正的“智慧校园”。

  目前云宏与国内高校合作打造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便是建设步骤方向明确的经典案例。通过智慧校园三个阶段的建设,高校实现信息化技术(IT)、教育技术(ET)、数据技术(DT)的深度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评价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整体建设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智慧校园基础支撑层(IT层):主要围绕现有校园网改造及教育云三大平台(教育云基础平台、教育云服务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建设展开。

  第二阶段:智慧校园教学应用(教育技术ET层):主要围绕教务管理系统、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室、双创平台、教学互动平台、精品录播、远程教育平台等开展规划建设。

  第三阶段:教育大数据综合运用(DT层):通过对教学过程数据和历史数据的分析、清洗、建模,实现学生行为管理、就业指导等教育大数据综合运用。

  云宏创始人张为杰在“创新驱动看广东 全国网媒广东行”接受记者采访谈道:“希望云宏虚拟化、超融合等云计算关键技术产品,更深入运用到更多的高校,服务更多的学生。”云宏继续秉持匠心筑梦。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