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戴森加强创新 持续开发新技术

2021-12-10 17:32 来源:南方网

  科技如何改变生活?我们不妨以全球小家电市场规模最大的品类——吸尘器为例,盘点其颠覆性创新及科技应用历程。

  说到吸尘器,我们无法绕开戴森。自首个戴森无集尘袋式吸尘器诞生后,就说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戴森对产品进行改进与优化。

  2002年,戴森向市场重磅推出其多圆锥气旋分离技术,2012年,又推出双层放射性气旋分离技术,2013年,微振气旋分离技术问世……

  藏在地毯绒毛之间的脏东西通常比硬地板上的更难清除,因此戴森在2019年发布的V11吸尘器的高扭矩吸头上装载了DLS智能传感系统,使吸头能够通过传感器监测刷条接触到的阻力所产生的耗电量,从而识别吸尘器是在硬质地板还是地毯上工作,再配合数码马达微处理器和电池系统微处理器,实现自动吸力调节,帮助用户更有针对性地清理埋藏在地毯深处的灰尘。

  同时,2019年,戴森为V11装上了智能化的LCD显示屏。这款LCD显示屏可以显示吸尘器的吸力状态、电池电量,还可以通过下方按键调节吸力。到2021年发布的V12和V15,吸尘器进化到能够通过压电式声学传感器对吸入灰尘的数量进行统计,LCD显示屏也乘着这一功能再次升级,实现将灰尘数据可视化分类的功能,以直观且科学的方式,帮助用户有针对性地改善家居环境。

  以往在进行家中大扫除时,用户对角落缝隙处的清扫,既费时又费力,为了解决用户痛点,戴森便开发集强大吸力与轻量于一身的吸尘器,并配备适合多个使用场景的吸头配件,让用户轻松完成全屋清洁,不放过一个角落和高处;不具备高效过滤系统的吸尘器可能在运作过程中排出不洁净气体、危害健康,戴森便为吸尘器装载上多重过滤系统并做到整机密封,确保排出洁净空气,避免二次污染。

  此外,戴森重视灰尘研究与用户除尘教育,并希望从不断深入的研究中,让用户享有健康高效的使用体验。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