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为IPv6+助力广东数字政府提升“一网统管”能力

2021-12-16 16:51 来源:南方网

  2021年公布的《广东省数字政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打造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平战结合、全省一体的‘一网统管’体系”。“一网统管”作为现代化治理工具,已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刚需。

  政务外网是“一网统管”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支撑数字政府现代化治理和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东省原有政务外网已实现省、市、县(市、区)、镇(街)四级全覆盖,可用率达99.9%

  新业务新诉求呼唤新联接新技术,IPv6成为新时代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

  7月,中央网信办联合工信部及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加强基于IPv6的新型网络体系结构技术研究,开展“IPv6+”网络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加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在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发布的《政务外网IPv6演进技术白皮书(2021)》中也提到“通过IPv6+,实现高品质的政务体验”。

  广东省积极探索IPv6+在政务外网的应用,基于SRv6、网络切片、iFIT随流检测等IPv6+创新技术,率先在省级政务外网落地“一网多平面”的创新网络架构,并以新理念、新架构、新技术打造有韧性、全融合、广覆盖的新一代电子政务外网,树立省级全场景IPv6+政务外网标杆。

  10月,广东省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运营中心利用网络切片、SRv6iFITIPv6+技术支持粤视会视频会议全省范围内召开。会议期间,保障了1441人的会议用户数并发,会议流量带宽总计达1.5Gbps,省级网络平台持续保持零故障、零丢包。会议期间随机挑选9个地市,通过iFIT观察各地市的流速和丢包率。结果显示,各地市粤视会业务均未出现丢包。

  未来随着专网整合的不断深入及新型业务的不断创新,华为继续助力广东省政务外网充分发挥IPv6+的技术优势,让政府数字化转型跑出“加速度”。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