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白云信科研发综合运维管理平台助韶关丹霞机场顺利通航

2021-12-06 17: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韶关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广东增加了一个新的民用机场,同时意味着全省“5+4”骨干机场布局中粤东西北4个机场中第4个机场正式运行。

  顺利通航背后,离不开科技的强力支撑。韶关机场介绍,弱电系统是机场运维的关键环节。弱电系统运维保障包括飞行区围界安防、离港控制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在内30多个系统软硬件维护工作,亟需先进的技术支持和成熟的运维经验。

  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白云信科率先提出了“1+N”弱电系统运维模式,深度参与机场弱电系统从建设、试运行、启用到运维各个环节。今年8月,白云信科正式成立韶关项目部,同时将自主研发的综合运维管理平台带到了新机场。该系统是机场运维保障工作的“大脑”,通过高科技手段,集中监控机场所有接入设备和系统实时运行状态,将过往以人为经验判断的运维过程转化成数据监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过程,大幅提升了运维效率。

  韶关项目部经理刘海文表示,针对韶关机场弱电系统的运维特点,团队制定了详细的系统操作手册和培训计划,加强弱电系统运行实操演练,不断提升运维团队的现场保障能力,韶关机场运维铁军逐渐成形。

  (通讯员:冯淑婷、刘海文、王婷)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