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丰盛光电:持续技术创新,打造健康照明新未来

2021-08-06 15: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作为照明及LED产业风向标,第2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于83日至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以“当下可为 未来可期”作为本届展会主题,汇聚行业智慧,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2021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启幕,也昭示着疫情冲击之后,中国及亚洲照明业的突围与创新,整个产业更加关注新技术、互联网所带来的全球化进程。在本次展会上,智能化、健康照明备受业界关注。记者在现场发现,作为国内率先推出量产的多系列瑞利光学板的厂商,常州丰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盛光电推出了多款健康照明产品。

丰盛光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葛伟新

  据了解,丰盛光电国内知名光学电子材料的企业,有着20多年的背光及照明行业的开发和研究,具备材料、结构及光学的研发能力开展,同时开展产学研,实现多领域的交叉。近年来,健康照明成为LED照明行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领域,丰盛光电也在健康照明领域加速布局。

  丰盛光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葛伟新认为,光健康是发展方向,是下一个产业风口,丰盛光电重点切入和推广光健康产品线。“以本次重点展出的天空灯为例。在一个健康、自然的光环境下,享受蓝天白云,天空灯让这一想象成为了现实,让人类进入到了一个真正与自然契合的健康时代。”

  葛伟新告诉记者,丰盛光电从2017年开始投入研发天空灯的材料研究和技术研发,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丰盛光电将推出健康照明的创新材料及技术,促进产业的升级和产品的转型,引领天空灯的发展,持续技术创新,打造健康照明新未来。

丰盛光电天空灯体验区

  天空灯是照明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想象空间。葛伟新称,丰盛光电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市场,形成多系列、不同技术路线的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例如办公照明、别墅照明、家居、医疗照明,甚至在船舶、宇航方面也可以有大的应用。如果和全光谱光源结合,可以在室内制造出真正的人工环境,形成健康照明的新的分支和产业。

  当前,丰盛光电正加速冲刺IPO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推动公司在细分领域上巩固优势地位,扩大市场份额,加强基础材料研究,推动背光、照明等光学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根据深交所官网资料,丰盛光电拟登陆创业板,上市申请于2021616日被受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